千山暮雪

cp嘛,嗑就完事了

【忘羡| 鬼相吴悔】2

夷陵老祖携夫现身打假

含光君遇旧爱情丝难断(不是

还是原著向,剧情纯属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 却邪小筑

却邪小筑的位置并不难找,地处余杭城中,闹中取静,雅致天成,一看便是普通人家住不起的地段。柳夫子曾言,却邪小筑是余杭一位商贾赠与吴悔的暂居之所,由此看来,吴悔医术如何尚不得而知,但爱财之心倒十分明显了。

此地本是一处风雅之地,魏无羡与蓝忘机二人抵达时,却见几名武夫正手持棍棒殴打一名书生打扮的男子。

旁边一名家仆打扮的人,刻薄道:“沈良啊沈良,你如今不过是一介穷书生,我看你这辈子就只有街头要饭的命,交不起进门费还想进去见鬼相?给我往死里打!”

书生被打得浑身是血,嘴里不停道:“你们这些骗子,都是骗子!让我进去,我要找吴悔算账!”

眼见得这名为沈良的书生即将在棍棒下一命呜呼,忘羡二人出手轻易将几名武夫制服。

那家仆见自己手下被制服,气冲冲抄起棍子冲里过来,怒道:“你们又是哪儿来的多管闲事的野狗,敢阻挠你爷爷办事!看我今天不——”

魏无羡敏捷躲过呼哧过来的棍子,反手一耳光打在他脸上,冷声道:“你,嘴巴给我放干净点。”

那家仆半边脸上肿起了几个红印子,嚣张的气焰顿消,“两位爷爷这么有本事,何必来管这闲事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少废话,你们做什么打人?”

“他……他非要进去见鬼相大人,可我们这儿也有我们这儿的规矩,进门得交三百两见面礼,他这穷书生根本没这钱……”

“你们这些骗子,我来了这里无数次,你们骗得我倾家荡产,你们……”

家仆作无辜状:“这话可有意思了……钱也不是我们逼着你交的啊。”

魏无羡与蓝忘机对视一眼,两人心意一点即通。他转向沈良道:“这位兄台,在此地浪费口舌多说无益,不如我们先行离开,再想想办法。”

三人暂时离开了这却邪小筑,来到城郊边沈良的住所。说是住所,不过是一间刚好能遮挡风雨的茅草屋,真可谓一袭破衫,家徒四壁。

魏无羡知蓝忘机向来有洁癖,拿袖子将凳子上的灰擦了擦,这才示意他坐下。

蓝忘机回了他一个带温度的笑,魏无羡顿时心花怒放。两人正情意绵绵,另一边厢,沈良倒是毫无拘束地坐了下来,为两人倒了两杯凉了的茶水,表情颇为歉疚道:“感谢二位今日出手相助,小生唯一陋居,无以为待,实在汗颜。”

蓝忘机道:“无需拘礼。沈公子,能否说说这却邪小筑里的鬼相究竟有何来头?”

沈良道:“两位莫非也是来求助他的?千万别上当,这人是个骗子!”

魏无羡道:“沈公子误会了。实不相瞒,我们乃是修道中人,此前听闻鬼相吴悔与夷陵老祖有关,但此人我们从未听说过,所以前来看看。你一直说他是个骗子,这其中有何蹊跷?”

沈良道:“在仙门之中,吴悔究竟有何故事,小生不得而知,但此人近些年来的所作所为,实在令人发指!”

“说来惭愧,小生从小由母亲一手带大,家中不说富庶,但也可一辈子不愁吃穿。一年前,家母患疾去世。当时听闻余杭新来了个鬼相吴悔,有起死回生的本事,虽收价不菲,但为医治好母亲,我还是找了他。这个吴悔,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子,的确是让母亲复生了,可仅仅只是复生了躯壳,母亲除了能走能睁眼,根本毫无意识。自那以后,我再没见过吴悔本人,却邪小筑的人告诉我,需坚持用药一年才会有效果。但持续一年多后,家中已经无多余钱财积蓄,母亲的病情更谈不上半点好转。数月前,我卖了家中田地,再次前去却邪小筑问药,这次新开了一剂药,母亲服用后竟突然发疯,将屋子里里外外砸得稀巴烂,那副样子,怎么看也与我认识的母亲不是一个人,随后不久,她……她就突然暴毙而亡,四肢碎了一地……”

说到后来,沈良的声音低了下去:“我这才醒悟过来被骗,想去找吴悔理论,却连他人也见不到……”

魏无羡食指敲着桌面,沉思道:“吴悔既未修道,还能摸索出一些低阶走尸的制法,还能以此敛财行骗,果然不简单。”

沈良眼里透着恨,咬牙切齿道:“呵……这个骗子,明明邪门得紧,还如此心安理得地将自己暂居之地题名为‘却邪小筑’,真是讽刺。”

蓝忘机问道:“此人行事如此乖张,为何从来无人反应?”

沈良道:“二位有所不知,吴悔给的药须得长时间服用,一旦断开便会前功尽弃,许多人短时间内根本看不到效果。且此人行踪不定,在每个地方所待的时间皆不会超过一个月,大部分时候根本看不到吴悔本人,都是他的下人与我们接头拿药。我也是近日听说他来了余杭,这才想去找他。”

三人正说着,余杭城中方向,突然传来一阵极为恐怖的尸吼,震得屋中茶碗也晃了几晃。

这声音,魏无羡再熟悉不过,“是温宁,走,我们去看看!”

“嗯。”

再顾不得沈良,两人立刻起身,往却邪小筑方向赶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线更新,我棒不棒!


评论(10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