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山暮雪

cp嘛,嗑就完事了

【忘羡| 鬼相吴悔】3

夷陵老祖携夫现身打假

含光君遇旧爱情丝难断(不是

还是原著向,剧情纯属ooc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3 真鬼将假鬼相

白日里,沈良尚与却邪小筑的家仆们大打出手,但此刻的主殿内却十分热闹,大厅里酒宴正酣。酒席之上,无一不是达官显贵,他们有的正有亲属朋友服用着吴悔给的药方,有的则是吴悔通过各路手段笼络而来的朋友。

此刻,他们正以艳羡的目光望向主殿上方。一名衣着喜服的绝色女子双手被反绑在身后,与一细眼狭长的小老头并肩而立。

这身材有些矮小的老头,正是传说中的鬼相吴悔。当着众人的面,他伸手揽住女子的细腰,挑起她的下巴想一亲芳泽,见对方百般抗拒,吴悔笑道:“颜姑娘,总摆出这幅冷漠的表情,可就太浪费你这张脸了,今日可是你与我大喜的日子。”

颜姑娘厌恶得紧,看他的眼神仿佛在看一只蟑螂,冷冷道:“放开我。”

吴悔任由她摆脱自己的手,倒也不急,狭长的眼睛眯起来,心道:等会儿入了洞房,看你还能怎么逃。

此时此刻,吴悔无比庆幸自己回到了余杭,否则又怎能遇如此美人主动投怀送抱。

几日前,却邪小筑的管家在附近捉拿两名行踪可以的男子,吴悔不仅识破了两人女扮男装的身份,更一眼认出,被抓之人乃是余杭首富颜员外的女儿颜曦,和她的贴身丫鬟。

吴悔不仅爱财,更爱美人。

颜曦生得这般国色天香,他自然不舍得放过。如今只要他与颜曦生米煮成熟饭,财富与美人,还不尽在他手中。 

为了促成这段姻缘,吴悔专程摆设了婚宴,请了不少亲朋前来。当然,他也一道将喜帖递到了自己的岳父——颜员外手中,颜员外自是不答应,但奈何以吴悔为中心所形成的却邪小筑关系网,牵扯了太多商路上的往来,实在令他难以直截了当接回自己的女儿。

这便正中了吴悔的下怀。他心里拨着自己的如意算盘,殊不知,他的婚宴上,鬼将军温宁竟会突然而至。

温宁前来的动静很大,但以他的力道,根本无人能阻挡……

当蓝忘机与魏无羡赶到时,除了大厅正中的温宁,和站得稍远些的吴悔,其余人已纷纷躲进桌底柱后,满脸惊恐,不敢言语。

蓝忘机在人群中发现了颜曦,神色有些诧异,颜曦抬头与他对视,亦是乍惊乍喜的神情。

双方这一对视魏无羡倒是毫无察觉,许久不见温宁,他既高兴又意外:“你也来了。”

温宁点头道:“嗯,我听说有人与我并称夷陵老祖的左膀右臂,所以来看看。但是……我方才大吼了一声,终于让在场的人相信我就是鬼将军温宁了,却无法说服他们相信这个人并非所谓的鬼相。”

说到后面,温宁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脖子,“魏公子,我、我还是这么没用……”

见对方人突然增多,且似乎并非凡人,吴悔声音里第一次显露出惊慌:“你们两个又是谁,为何突然出现在这里!”

魏无羡摸了下温宁的脑袋,笑道:“这种人你对付不来的,交给我吧。”

说罢,魏无羡突然转身,取下腰间的陈情,冷声道:“我的手下,怎么,你不认识我了?”

吴悔望着那管浑身漆黑穗子鲜红的笛子,脸色一白,不自觉咽了下口水,道:“你是……我、我管你是谁!你想说什么?说我是骗子?哈,这么些年来,我吴悔受到的质疑声还少吗,你且看看在座的各位信不信你。”

桌底,有人窃窃私语道:“对啊,吴悔起死回生的本事十里八乡都在传呢,怎么会有假,连柳夫子也这么说。”

魏无羡哈哈笑了一声,道:“你们怎知,这不是他用钱收买人做了宣传?”

有人闻言,心里也有些动摇起来:“这……不会吧,不是有好些人被他治活了吗,我亲眼见过的。”

吴悔立刻应和道:“对!我不仅起死回生过夷陵老祖,天南地北,吃过我药的人,你们大可随便去问!”

“呵呵,只怕除了你找来的所谓’治好’的人,我们一个也找不见吧,因为他们已经死了!被你害得尸骨无存!”沈良不知何时赶了过来,对着吴悔狠狠道。

吴悔对此人实在没有印象,但见他一身破衫,便忍不住道:“你算个什么东西?你也配在这里……”

蓝忘机终于听不下去,对他施了禁言术。

魏无羡道:“临死还敢当着我的面胡言乱语,今天我就让你知道‘悔’字怎么写!”

诡异的笛声骤然响起,却邪小筑附近渐渐聚拢起一具又一具走尸,原本喜庆的大厅阴气渐重,鲜艳的红色仿佛鲜血,瘆人得慌。吴悔吓得立刻要逃,脚下却已经使不上劲。

“笛声……走尸……你,你你是夷陵老祖魏无羡!”

诸般传说中的场景发生在自己眼前,哪怕是瞎子也该把夷陵老祖本人认了个透。

魏无羡颇潇洒地一甩袖子,道:“正是本座。”

走尸缓缓从他们身边走过,胆大的,吓得屁滚尿流场遁逃,胆小的,已经原地晕厥。

吴悔恐惧而不能言,害怕而无可逃,只能眼看着自己被走尸包围,目眦俱裂,瞳孔骤缩。

魏无羡倒也无意把人吓死,信手一挥道:“行了行了,别太过,你们,随温宁一起把他送往姑苏吧。”

一众走尸这边听从夷陵老祖号令,抬着吴悔一路离去。

沈良对着魏无羡躬身道:“大仇得报,小生谢过夷陵老祖。”

行此大礼,倒让魏无羡拘束起来:“啊……哈哈,话说好些人都见了我就躲,你居然不怕我?”

沈良道:“以前是怕的,但这半日交谈下来,发现魏公子并非传说中的恶人,还帮了我许多忙,小生这便没有怕的道理了。”

一桩心事落下,沈良再三道谢后,也离开了却邪小筑。

魏无羡一边目送,一边将胳膊支到蓝忘机肩上,想到冒用他名讳做坏事的吴悔,又是一番咬牙切齿:“蓝湛,你回了姑苏,一定要替我好好教训教训这个吴悔。本夷陵老祖的名声,就是被他们这些人搞臭的!”

蓝忘机轻声笑了笑,“嗯”了一声。

魏无羡继续道:“还有啊,一桌喜宴尽是豪绅显贵,这个吴悔如此长袖善舞,看来跟金光瑶还是一条路上的人。我看他横行这么久也没被你们姑苏发现,这当中还有不少猫腻,蓝湛,你们得仔细盘查一番。”

“嗯,辛苦你了。”蓝忘机一一应下,一手揽了他的腰,魏无羡顺势哼哼唧唧倒进他怀里。

休息片刻,魏无羡突然想起什么:“哎,说起来,吴悔方才是在行婚礼吗?我刚好像瞥见新娘子挺漂亮的!”

话音刚落,颜曦已经解了绳子,扶着满身伤的贴身丫鬟从角落走出来,可眼光,却是放在蓝忘机身上。就连那丫鬟,也一直盯着蓝忘机。

魏无羡终于意识到气氛的古怪,他看了一眼身边的蓝忘机,见他微垂着眼眸避开对方的目光,更加觉得不对劲。

有问题,肯定有问题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吴悔这个人精为啥那么轻易就被制服了,自然还是因为人精虽精,毕竟还是个凡人,怎么可能斗得过神仙……

只不过现实生活中,这样一个人精,已经能把大部分人骗得团团转了……


啊啊,最难的一章肝完了,后面的剧情,由酸转甜~

评论(18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