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山暮雪

cp嘛,嗑就完事了

【忘羡| 鬼相吴悔】1

夷陵老祖携夫现身打假

含光君遇旧爱情丝难断(不是

还是原著向,剧情纯属ooc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1 鬼相吴悔

彩衣镇酒坊,说书人柳夫子偏安一隅,桌前放着一块醒木、一碟脆花生和一盅天子笑,折扇一摇,气派十足,开口却是老生常谈。

“话说玄门中有位夷陵老祖魏无羡,不行正道偏修鬼道,笛声一响就能号令百万走尸,搅得修真界天翻地覆。十多年前,百家修士围剿乱葬岗才终于令他身死魂消。可几个月前,夷陵老祖又活了!”

围着的众人顿时兴味索然。

“柳夫子,你这一个故事都讲几年了,我们耳朵都听起茧子了。”

“对啊,就没有什么新故事可讲了吗?”

柳夫子喝下一口天子笑,不疾不徐道:“我接下来说的,你们绝对不知道。话说夷陵老祖死而复生,但真正让他重获新生的是谁,你们可知道?”

“我听说夷陵老祖是夺舍重生。”

“可我听说是有人献舍啊?”

柳夫子折扇轻摇,成竹在胸:“非也非也。夷陵老祖座下有鬼将军温宁以一敌百,仙门百家无不忌惮,但在魏无羡身死后早已销声匿迹。还有一人并不如鬼将军一般为人所知,但正是他促使夷陵老祖死而复生。此人正是与温宁并称为夷陵老祖左膀右臂的鬼相吴悔。”

“你就编吧,夷陵老祖身边还有个鬼相吴悔?我怎么从未听说过?”

众人齐摇头,纷纷表示不信。

柳夫子道:“鬼相吴悔没有仙根,并非修道之人,诸位不熟知,倒也在情理之中。不过吴悔虽为普通人,却精通医理,研制出了起死回生的神药。当时便是他将魏无羡的三魂召齐后,将他复活重生。”

……

人群外,魏无羡拎着刚买的两壶天子笑路过,恰好听到柳夫子所讲的这一番故事,满脑子的疑惑忍不住就脱口而出:

“我身边还有个鬼相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当然,谁也没把他的话当真,毕竟魏无羡对于这些平头百姓来说本就是传说中的人物,如今重换了一副皮囊后,更没人认得。

听故事的人群渐渐散去,柳夫子收好今日赚得的银两,刚哼着四八不着的调子走出酒肆,便被人拎着后脖子拖进了巷道。

那人手劲不小,柳夫子被拖得一步拌三步,以为自己青天白日遇到了抢钱的毛贼,不由捂紧了鼓鼓囊囊的钱袋子,哆嗦道:“什什什什什么人?”

魏无羡将人扔到旁边的麻布袋上,问道:“我问你,你方才所说的鬼相吴悔,当真有此人?”

“我还当遇贼了,你也对这故事感兴趣?”柳夫子压了压惊,将眼前此人判定为自己的书迷,情绪舒缓了许多,“那我就告诉你,鬼相吴悔当真有此人,我绝无虚言!前些日子,我隔壁家的大财主顽疾复发一命呜呼,便是吴悔使用了法子将他救活了。”

魏无羡问道:“哦?那他和夷陵老祖又有何关系?”

“我不都说了嘛,便是他复活的夷陵老祖。欲知后事如何,请听明日分解!”徐夫子说完,拍干净沾灰的长衫,正欲离去,又被魏无羡一把拉住。

“这个吴悔,现在何处?”

柳夫子回头看了他一眼,摸了摸小胡子,道:“小兄弟,你莫非是有求于他?那可算你运气好!听闻吴悔将夷陵老祖重生后便游历四方,寻医问药,行复生还魂之事,前不久,他刚抵达余杭,距离姑苏不远。”

魏无羡再问:“余杭何处?”

“我可提醒你,吴悔虽有起死回生的本事,但这收费可不菲,一般人治不起啊。他在余杭所居住的却邪小筑,便是曾经受过他救助的财主赠与的。哎哎……小兄弟,我话还没说完呢!”

魏无羡本并未把这个强行与温宁配对的鬼相放在心上,但一番追问下来,柳夫子说得如此煞有介事,倒让他有些在意了。

若是真有人敢冒用他的名头做事,想来也不会是什么好事。魏无羡想来想去,还是觉得不能坐视不理。于是回到云深不知处,他便马不停蹄又拉着蓝忘机下了山。

“这个吴悔,会不会是我死后才冒出来的?”魏无羡仍在搜索着脑内记忆。

“并未听说。”蓝忘机摇头否认,同时对这个“死”字颇为在意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“还是先去看看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伙伴说我这是写的315贺文,hhhhhhhhhhhhhh

评论(11)

热度(1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