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山暮雪

cp嘛,嗑就完事了

【忘羡 |降心】(完)

前篇⬇️

(一)

(二)

(三)

(四)

(五)

第五篇那么含蓄,都能给我屏蔽了可还行,走外链,再被屏蔽的话麻烦评论告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六)

魏无羡大惊,此前一些不着痕迹的蛛丝马迹此刻串联起来,终于觉察出不对。

他扶起蓝忘机,掰过他的脸,只见他双眸紧闭,眉头微蹙,平时总带着三分冷淡七分疏离的浅色瞳仁被眼皮覆住,轮廓线条温和了许多,但纤长的睫毛低垂着微微发颤,很是痛苦的样子。

 “蓝湛,你要是有什么事,可不能再瞒我了,从我找到你开始就发现你浑身不对劲,你告诉我,到底怎么回事?”

蓝忘机摇摇头,仍是闭目不答。

魏无羡继续分析道:“艳鬼食人心智,必会攻击那人内心最薄弱的地方,所造幻境也必是揭开人心底里最隐晦、最难以启齿之事,以此方可击垮人心。人心之所念,不过爱恨别离。可为何我会进入你的幻境里?说明我与你心里某件事有着密切关系,难道说,你心里对我……”

难道蓝忘机已经痛恨他到产生了执念的地步?

魏无羡瞬间脑子里过了一遍与蓝忘机的种种过节,倒确是无数次招惹了他,又想到刚才握着蓝忘机的手做的那些事……

唉,蓝忘机恨他,其实也无可厚非。魏无羡顿时一阵心虚。

“他心里对你如何?魏公子,你还不清楚吗?”一声酥媚入骨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

“谁?”

门突然被打开,一团黑雾中,一位端着镶金烟袋的紫衣女子款款走进来,正是刚刚见过的老板娘。

“我给二位安排的这间房,可还满意?”紫衣女子一翘腿坐到了桌上,吐了一口烟,仿佛刚刚饱餐一顿,姿态慵懒。

“你究竟想做什么?”魏无羡心念电转,手已经按在了随便上。

她咯咯娇笑道:“哈哈哈哈,你的蓝忘机如此美味,我想做什么,自然是想好好享用一番了。”

此前魏无羡便有过猜测,如今看来她竟真的是艳鬼。来不及多想,魏无羡抽出随便飞刺而起,出手迅捷如电,可那紫衣女子却不闪不避,在魏无羡刺中时化作一团烟雾,随即又在窗边凝聚成形。

魏无羡一怔,但凡是妖皆有实体,如若是鬼极难化形,难怪这艳鬼被传为似妖非妖、似鬼非鬼。

“魏公子还是别费力气了,别忘了,你们的灵力在幻境中施展不出的。”艳鬼的面孔缭绕在烟雾里,如妖似魅。

“你把江澄和蓝老头弄到哪儿去了?”

“哈,他们两个,一个硬得膈牙一个干得难以下咽,与鹤子村的那些乡野匹夫一样难吃,这样的食物我可不感兴趣。比起这些,你不应该对自己所处的这个幻境更疑惑么?”

魏无羡疑惑道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你难道不想知道,蓝忘机的幻境为何是这合欢楼?为何你又能进入他的幻境?”

蓝忘机忽然道:“你闭嘴。”

艳鬼咯咯咯地笑起来:“蓝忘机,你在害怕什么?我不过是把你内心深处不可告人的秘密,让你真实地看到罢了。”

魏无羡深深地看了一眼蓝忘机,道:“到底……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魏公子,我还要感谢你呢。我好不容易把蓝忘机引入幻境中,他却将自己一掌拍晕,不让我侵蚀他的心智,我都快没办法了,幸亏你及时赶到,替我把他弄醒了。”

魏无羡一怔,哑声道:“你说什么……”

“不过也真是有意思,你一来,蓝忘机心智动摇得更快了,哈哈哈哈。你如何会无端进入他的幻境,其他人却进不来?因为你是他那个不可言说的秘密呀。”

魏无羡心下大震,竟不知该做出什么反应来。原来蓝湛他早已……

蓝忘机从未如此慌乱,剧烈颤抖,随手拽了个东西便往艳鬼身上掷去,大声道:“闭嘴,闭嘴!”

艳鬼浑不在意,片刻间身形已遁到蓝忘机身侧,魏无羡正准备上前阻止,艳鬼猛地一回头,他便被定在了原地。

她抓着蓝忘机的头发往后一扯,逼迫他看向自己:“又是喜欢他又不敢告诉他,魏公子如此这般地撩你,看你忍得如此辛苦,我都替你心疼。撕裂的感觉不好受吧?”

蓝忘机密密麻麻地冒着冷汗,每次一旦想要压制自己时,浑身便会撕裂一般地疼痛,这痛楚一路上已经将他折磨得逼近极限。

“蓝忘机,你越克制、越煎|熬,你的心智便越美味。”艳鬼说完,面对着蓝忘机深吸了一口,似是尝到了天下最美味的美食,一脸餍足。

魏无羡无法挣脱束缚,眼睁睁看蓝忘机被束缚,浑身剧烈颤抖,心里也跟着抽疼起来。

“你这个鬼东西,你快放开他!”

“魏公子,你到现在还想护着他?刚才蓝忘机对你做出那种事,表面上冷若冰霜,他自己内心可高兴得不得了呢。”

魏无羡想也不想便道:“他高兴怎么了?我更高兴!你与我们无冤无仇,你究竟是为何?”

“魏公子,我与你的确没有什么恩怨,我还有点儿喜欢你呢。但蓝忘机可不一样了,前不久我们还打过照面呢。蓝二公子,不知你还记不记得‘降心’?”

蓝忘机一怔,沉声道:“原来是你。”


几年前,蓝忘机学成后独自夜猎,途中救了一只濒死的小妖,那小妖说,自己是人与妖生的孩子,从未害过人,人却一心想让她死。

“人分好坏,妖也分好坏。人可以降妖魔,妖为何不能降人心?”当时,蓝忘机用这句话安慰她,还给她起名为“降心”,意在示意她人妖平等,希望她能用自己的善意度化他人。

小妖听闻此言,颇受感染。

谁知几年后再见,竟是这般光景。

 

老板娘便是艳鬼,艳鬼便是降心。

“蓝忘机你说得没错,人可降妖魔,妖也能降人心。让人直面自己丑恶内心,看他们崩溃的样子,原来是这么快乐的一件事,哈哈哈哈。”

蓝忘机摇摇头,脸上看不出悲喜,道:“我原意并非如此。”

降心突然歇斯底里起来,颤抖地抱着自己,眼神带着神经质的光:“原意?哈哈哈哈,你以为凭借你当初对我说的那番以德报怨的话,我会活成什么样子?你以为我现在这副样子,是如何造成的——”

她恶狠狠地盯着蓝忘机,美艳的五官顿时如蜡烛一般融化,垮了下来,半晌便露出一张满是伤痕、几乎看不出五官的脸来。

蓝忘机惊讶地睁大了眼睛,目光中有些不忍,道:“你到底……”

魏无羡从未见过如此可怖的场景,只觉得后背发毛,但他还是忍不住问道:“那个,我实在是很好奇,人降妖是为保一方和平,你降人心又是为何?”

降心终于将目光从蓝忘机身上移开,看着被定身的魏无羡,笑得一脸嘲讽:“保一方和平?哈哈哈哈哈哈哈。魏公子我问你,断明是非后,若是人的错,你会直接斩了那人?还是杀了有可能会继续报复的妖?保一方和平,何必说的那么高尚,不过是为了自己。我降人心,自然也是为了我自己。”

魏无羡被呛了这么一句,竟然无法反驳。因为他知道,有太多的人只会作出对自己有利的选择,无视对错。

“蓝忘机,我做这一切,就是要让你知道,你有多错!”降心又恢复到之前的美艳面容,却有大颗大颗的眼泪夺眶而出,“我曾经那么相信你,那么相信你给我说的话,尽我所能地善待每一个人……可他们是如何对我的!他们贪心不足,对我肆意凌虐、百般羞辱,让我变成这副妖见到也害怕的样子。

“然后我就明白了,人人表面上君子端方,其实内心皆是龌龊阴暗,包括你——蓝忘机!”降心姣好的面容因为恨意而扭曲,整张脸看起来极为怪异。

蓝忘机浑身发颤,低垂着头一言不发。魏无羡见他这幅样子,心下一痛,却又动弹不得,只能急道:“蓝湛,你别听她胡说!”

“人心真是全天下最丑恶的东西,偏偏还每人都戴了一副伪善的面具,真是可笑之极!可惜我化名艳鬼,也不能令天下人看到自己心中的恶魔。”

蓝忘机的肩又萎顿下去几分,魏无羡心里想着,不能再让那鬼东西继续缠着蓝湛了,心思急转下,却又忽地笑出了声。

降心果然看向了他,道:“你笑什么?”

 “哦~我总算是明白了。你如此惑乱人心,蚕食其心智,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报复心罢了。人人心中皆有秘密,可并非每个人都心存恶念。善恶本就一体,你无端挑起人心底潜存的恶意,却怪人心险恶,那照这么说,妖不也没好到哪里去?”

蓝忘机抬头看了他一眼,眼睛突然亮了起来。

“你的悲惨经历我很是同情,但你不能因自己遇人不淑,便认为全天下没有一个好人呀。残害了这么多人,还把残害人的理由归结到蓝湛身上,我说,你也太好意思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降心气急,一时语塞。

“你什么你啊,蓝湛让你降心,我看你该先学学如何降服自己才是。戾气如此重,难怪看世界这么不美好。”

“我……”降心原本一掌即将朝魏无羡劈下,听闻此言又是一顿。

“还有你啊蓝湛,真那么喜欢我的话,就别克制啦,不能白白便宜了她呀。别让自己那么难受,反正,我发现我也挺喜欢你的。”说完,朝蓝忘机眨了眨眼。

蓝忘机似乎受到某种触动,苍白的脸色竟也好了不少。

“怎、怎么会这样?”

随着蓝忘机的心境转变,合欢楼地面传来振动,同时上空传来阵阵铮鸣之声,仿佛有一股强大的外力在不断攻击。

顷刻间,这楼已摇摇欲坠。

听到熟悉的琴音,蓝忘机道:“是父亲。”

青蘅君来了!

降心见势不妙,权衡片刻,转身狠狠看着蓝忘机:“今天的事还没完,总有一天我会让你道歉,你等着!”

说完便消失在一团烟雾中。

降心一走,魏无羡的定身术便解了,两人也迅速出了楼,刚踏出去没多远,那楼便轰然倒塌,没有掀起半点尘烟,却是连那倒塌的楼宇也渐渐消失了。

如此看来,幻境已破。

魏无羡大松一口气,却见不远处朝他们走来一人。宽袍白衣,头戴抹额,眉目与蓝忘机有七分相似,却更显沉稳,气质温和。

蓝忘机一鞠躬,道:“父亲。”

来人正是蓝家现任家主青蘅君,魏无羡忙跟着行了一礼。

青蘅君微微点头,道:“忘机,你们没事吧?我刚回姑苏,听闻你和启仁相继外出,料想有事,便跟来看看。幸而这幻境突然裂出一个口来,才被我一剑劈开。”

“青蘅君赶得及时,只可惜让她跑了。”魏无羡道,许是刚跟蓝忘机做完一些不耻之事,此刻面对青蘅君心里有些发怵。

“无妨,你们没事就好。其他人呢?”

几人往附近搜罗一圈,见鹤子村一众村民在果林里昏迷着,其中便有蓝启仁和江澄,两人尚没有醒来。

青蘅君信手一挥,开了一道传送符,回云深不知处。

“那个……青蘅君,你们先回,我和蓝湛留下来安抚下这里的村民吧。”魏无羡道。

青蘅君微微诧异,看了一会儿蓝忘机,立刻又笑了起来:“也好。处理完这些事,你们可慢些回来。忘机难得能交到一位朋友,他看起来很高兴。”

魏无羡一怔,下意识回头看蓝忘机,分明一张与平日无异的冰块脸,怎么看出高兴的?!

 

这些村民没有修道,体质不比他们,不能放任不管。青蘅君带着江澄、蓝启仁走后,两人分别喂他们服下清心散,一个时辰后,便可醒来。

一切搞定后,魏无羡长舒一口气,见黑雾散去的村庄果然恬静秀美,心情大好。顺手又摘了个橘子。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在他身后开口,语气迟疑。

“嗯?吃橘子,很甜的。”魏无羡回头,将一瓣剥好的橘子往他嘴里一塞,“蓝湛想问什么,直接问便是。”

魏无羡仔细地瞧着他,目光炽热无比,蓝忘机侧了侧脸,细细嚼完橘子。魏无羡见他喉结一动,眼睛笑得眯起来。

“你方才……”蓝忘机耳朵尖又红了起来,顿了半晌,像是鼓足了勇气才继续道,“你方才说,你也挺喜欢我的,可是当真?”

“假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”蓝忘机十分失落的样子。

“我开玩笑的!我喜欢死你啦!以前我对你那么好,想跟你交个朋友你都不肯,没想到蓝二公子在心里偷偷喜欢我,我开心还来不及!”

“我也很开心。”

“以后对我有什么想法,不许在心里憋着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蓝二哥哥,你问了我问题,我也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“嗯。”

“降心说,你很美味,我也想尝一尝,那到底是不是真的?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不好呀?”

“魏婴……”

“好不好嘛。”

“好。”

魏无羡往蓝忘机唇上亲了一口。

嗯~甜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结撒花~~~~

后记:

妈耶终于更完了,最近三次元事情颇多,中间耽搁了一些时间,否则应该更快的。写完感觉自己还是更适合短小点儿的故事……

不过写这个文我其实是夹带了私心的。因为“降心”这个角色很早以前就出现在我脑海中了,原本想写一个降妖道士和一个小妖怪的爱恨纠葛,但之前写大纲越写越长,不了了之。这次总算是借着忘羡的壳,让降心诞生了出来。我很喜欢这个妖怪,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写一些关于她的故事。

最后,祝大家国庆快乐,看文愉快~

评论(16)

热度(41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