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山暮雪

cp嘛,嗑就完事了

【忘羡| 话本故事】(中)

【忘羡| 话本故事】(上)


4

新一册的江湖志比往日的分量厚重不少,魏无羡一翻,只见里面赫然几行大字写道:鬼道老祖与仙门名士虐恋情深,满腔情思谁人知!

“噗!”魏无羡一口果子酒当场喷了出来,又连连咳嗽数声。

细细读来,发现里面还事无巨细地列举了两人的不少往事,从姑苏求学时两人如何情窦初开、到魏无羡送蓝忘机兔子作为定情信物、再到他失踪后蓝忘机如何思念如何寻找……

简直像那人从头到尾亲眼目睹了一般,说得魏无羡差点儿就信了……

这是什么神转折?

此前的一些流言蜚语,他大致能推测出谣传这些消息的目的。但这次传出这个消息,究竟是为何?

魏无羡不相信蓝忘机会说出这番话来给自己抹黑,也不是自己所为,莫非……还有另一股强大的神秘势力。

原本江湖上有关魏、蓝二人的只言片语就极受关注,更别说这次接连放出两颗深水炸弹。一时之间,江湖上又有不少人开始揣测起二人的关系来。

这等正邪两道的生死较量、恩怨痴缠、情意绵绵,简直是再好不过的话题。不过数日,这一消息便已传遍大江南北,甚至盖过了推举仙门领头人的风头。民间也很快演化出两人恩爱纠缠的社戏故事来。

前段时间还传得火热的正邪生死战如今可以说是石沉大海,比起战斗,人们对这突破世俗、情深似海的爱情故事更为期待。不少人天天伸长了脖子期待着二人回应一二。

如此看来,倒是破了两人不得不刀锋相见的僵局,可现在的情形……也并没有好到哪儿去啊!

简直一团乱……

魏无羡终于无法作壁上观,眼见得传闻越来越离谱,还未待他想出应对之策,江湖上已渐渐形成两大派,一派认为二人实为相爱相杀,蓝忘机根本不可能对魏无羡痛下杀手!另一派认为,含光君为人正派,绝不可能与这等邪魔外道走在一起,这番谣言不过是夷陵老祖要往含光君身上泼脏水。

人们茶余饭后谈论之声更胜,激动中又带上了某种不可言说的暧昧的神色。唯有那寻异斋一日比一日火爆。

魏无羡与蓝忘机二人在人们口中一夜之间从宿敌变成了龙阳之好。好好的江湖纷争活生生被搅成桃色绯闻,蓝忘机仍旧没有动作,魏无羡也是头大如斗。

眼见着温家姐弟看他的神色都不对了,夷陵老祖一世英名即将毁于一旦……他终于坐不住,火急火燎抓起纸笔,狂草数语寄往寻异斋:夷陵老祖应战含光君,九月初九重阳夜,寻异斋前一决高下!

 

5

夷陵老祖公然应战,时间地点俱全,消息一传开,无论男女老少,均往那寻异斋小铺涌去,都想亲眼目睹这旷世一战。

魏无羡之所以放出这句话,是因为他实在见不得他与蓝忘机被人传得越来越羞耻……但他也不会傻到当真在公众面前当众解决此事,毕竟他与蓝忘机多有不和,万一当众打起来……

魏无羡还有个私心,他不怎么想跟蓝忘机撕破脸。

于是,他打算于重阳前一夜提前去姑苏堵住蓝忘机,将此事说清楚。

谁知,这日,他刚动身走到乱葬岗山脚下,在一棵葱郁古树下,便见到一抹熟悉的白色身影长身而立。

蓝忘机也看到了他,可是经历了这般风波之后,气氛总有种无言的尴尬,两人杵了半天,都不知该怎么开口。

最后,还是魏无羡轻咳一声,打破沉默:“那什么……我知道,江湖上那些传言都是假的,对吧?”

蓝忘机像是松了口气,整个人终于不再紧绷,淡淡“嗯”了一声。

魏无羡突然奇怪,又上下打量了眼前人半晌,发现蓝忘机整个人有些不对劲,发丝有些凌乱,白色的衣襟上还沾着些露珠,问道:“含光君为何在这里?看起来等了很久?是为了等我?”

蓝忘机微微侧头避开他的目光,没说多久来的,只低低道:“嗯,来解释。”

魏无羡迟疑问道:“解释什么?你并不想与我生死决战?还是那个什么……”

蓝忘机静默不言,浅色的瞳仁被长睫遮掩住,看不清神情。

见他不答,魏无羡略一思忖,继续笑道:“也是,含光君的好名声可不能任人这样污蔑才是。”

蓝忘机堂堂仙门名士,提前来此地堵他,应当也是为了避免在寻异斋前被众人围观。

总之不管怎样,听到蓝忘机肯主动来找他,魏无羡不知为何还有点儿高兴,蓝二公子原来也并没有表面上那么波澜不惊嘛。

“只不过如今事情源头还未找到,只怕还得找到证据,才能将一切解释清楚。”

蓝忘机明显也正有此意,微微点头道:“寻异斋。”

是了,一切流言蜚语的发源地,不论如何也总该前去查探一趟。

这间小铺正处在夷陵与云梦交界处,两人很快来到寻异斋附近一间阁楼的房顶。此地地势隐蔽,又能一窥寻异斋全貌,是个绝好的观察处。

只见这一不大的小铺外里三层外三层包满了人,其中还有不少穿着家纹袍的修道之士,堵得半条街几乎难以通行,人群中心,一名青年男子正艰难地维持场面,一手收钱,一手噼里啪啦拨着算盘,旁边一名老仆则两手翻飞忙活着一箱一箱往外搬木牌,场面好不热闹。原来,竟是在卖明日重阳夜观战,夷陵老祖与含光君相见的座位票!

魏无羡扯了扯蓝忘机抹额尾端的带子,眨眼笑道:“含光君,如今你我都成大红人了。”

蓝忘机不语,眼睛盯着他抓着抹额的手半晌,神色微动。

魏无羡眼睛从头到尾盯着寻异斋那头,没多久便神色稍敛,道:“快看,后门有人。”

在小铺后门,一名女子正鬼鬼祟祟溜出门,背上背着一个不轻的包袱。她小心翼翼远离人群,正准备逃之夭夭,谁知一拐角,便被一黑一白两道人影拦住了。

那女子惊得差点儿惊呼出声,被蓝忘机手疾眼快地施了禁言术。

眼下魏无羡与蓝忘机均不宜公开露面,一行三人匆匆穿过人群,走出小镇,又走到附近一间破旧无人的酒肆内,这才将那女子松开。

然而万万没想到,那女子非但不害怕他们,反而异常激动,被解了禁言术后,她便惊呼出声:“你是魏无羡?!你是蓝忘机?!”

评论(4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